新闻中心 > 体彩要闻 > 正文

在乡村,这个变化已经越来越明显

2018-12-11  来源:映象网

5034

提到中国的乡村,你有什么印象?

是茶余饭后在树下闲聊,还是把下地干活当作健身锻炼?

其实,时代在发展,在体彩公益金的支持下,“农民体育健身工程”已经走进乡村,

将“一场两台”(一片标准篮球场、两张乒乓球台)建在广大农民的身边,让农民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等的体育设施和健身条件。

如今,村里的健身器材、体育场所越来越多,各类健身活动、体育赛事愈加丰富,农民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。

江西省从2006年开始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,如今已覆盖近万个行政村。

在江西靖安县体育局门口,有一块宣传栏,宣传栏里有一张插满小旗帜的靖安县地图。

据介绍,靖安75个行政村,如今有“农体工程”项目100多个,实现了村村覆盖。

这100多个项目中,体彩公益金支持建设的项目有67个,他们用体彩LOGO来标识。

县里自筹资金建设的有30多个,他们用小红旗来标识。





与靖安一样,行走在江西乡村的大道小路上,凡是能看到篮球架、乒乓球台的地方,都是“农体工程”的建设项目。

2014年“落户”在萍乡市上栗县福田镇长塘村的“农体工程”,过去是一口杂草丛生的臭水塘。

如今,臭水塘变成了1000多平方米的文体广场,有灯光篮球场、健身器材,石桌石凳,成为上千村民趋之若鹜的好去处。

得益于体彩公益金的支持,体育健身正在成为江西广大农民的生活新方式,而在广东省,体育运动的热潮也已走入乡间。

近年来,广东省在全省19498个行政村全部建设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,在1139个乡镇建设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。

广东省惠东县是全国体育先进县。

2014年以来,惠东共投入400多万元,建设了140多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。

为使农民体育健身器材持续良好的使用,惠东县还从2015年起每年安排50万元资金作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保障经费。

每天早上以及下午至傍晚时分,县城的四大公园里,市民健身休闲的身影随处可见。

据统计,平均每天健身和休闲的市民超过1万人次。


广东当地人曾感叹,“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赛事,在县体育馆建成后接踵而来”。

2016年至2018年,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连续三年在广东韶关石塘古村举办。

定向赛的举办既引导着群众更广泛参与健身活动,也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,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。


国家体育总局从2006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实施“农民体育健身工程”,在体彩公益金的大力支持下,体育触角不断延伸至乡村地区,全民健身真正实现了社会化。

除了江西、河南的“农体工程”热潮,全国各地都在发生着改变。


广东茂名从2006年开始,就利用体彩公益金建设农民健身场地。

经过十年多的努力,该市新建农村健身场地近2000个,实现村村有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的目标。


山东省从2012至2014年,在体彩公益金的支持下,累计为全省3035个贫困村建设健身设施,每村按6万元预算,共投入1.8亿元。


2009年至2014年,重庆市资助建设247个健身广场,新增农村健身场地面积83万平方米,日均锻炼8万人次,年均锻炼3千万人次,惠及农民近千万人。


在体彩公益金的支持下,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逐渐覆盖到更多城乡,

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也成为大家的生活方式,

健康中国,体彩和你我一起来!


文章关键词:在乡村,这个变化已经越来越明显 责编:张楠
5034

相关阅读 换一换

慢新闻

诺奖得主称新冠病毒系"人造"?本人澄清怒斥假消息 诺奖得主称新冠病毒系"人造"?本人澄清怒斥假消息

推荐视频

i新闻

新闻推荐

网站简介 | 版权声明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方式 | 网站地图

Copyright © 2012 hnr.cn Corporation,All Rights Reserved

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